-Cheernim-

(现实向居多 很懒 很随意 更新慢

【昊磊】味道 04



吴磊握住门把手的手紧了紧,没有松开。他盯着门外不到两步距离的刘昊然的脸,对方也直直地看向他的眼睛,谁也没有躲开。

半晌,吴磊败下阵来,他滚了滚喉结,开口问:“钥匙带来了?”

刘昊然挑了挑眉,似乎是没想到吴磊的第一句话是这个。

但是下一秒吴磊听见他说:“没带。”

吴磊不意外他的回答,却又觉得刘昊然现在比从前不要脸得多。他继续看着面前的男人,“那你来干嘛?”

“休息。”

刘昊然说完这句话,果断地结束了和他的对峙,仿佛没看见吴磊堵在门口的身影似的,拎着他的大包径直往里走。

吴磊是真心觉得刘昊然现在比五年前难对付太多了。他只好松开硌得他生疼的门把手,把门推上,转身就看到刘昊然一手把包扔在了茶几上,一手旁若无人地解他的大衣扣子。

“这间房有人住了,你看不到?”吴磊冷着脸站在原地开口。

“你不是明天走了吗?我不能住?”刘昊然把外套丢在沙发扶手上,穿一件黑色的高领毛衣一屁股坐在沙发边上,一边卷起毛衣袖子脱手表一边一本正经地问他。

吴磊无言,不想跟他争辩他明天要走这件事与今天他要强行住在这有什么必然联系。

仿佛为了打破这一屋子寂静似的,刘昊然的手机适时响起来。然而,他并没打算接,瞄了一眼手机屏幕就迅速地按了挂断键。

“浴室在哪?我想洗个澡。”刘昊然站起身,盯着半靠在墙边始终看着他一举一动的吴磊问。


“你到底想干嘛?”吴磊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平静。


“我说得很明白,你也听得很清楚。”刘昊然的理直气壮再度让他无语。


“我听清楚了,但是听不明白。”


“洗澡,然后睡觉,字面意思。”


“刘昊然你他妈有病吧?”吴磊终于被他若无其事又理所当然的态度彻底惹毛了。


刘昊然没再说话,看着面前怒气冲冲的脸,反而有想抱人的冲动,但他知道现在他要是敢碰到他,一定会挨打。

刘昊然越是平静,吴磊越是怒火中烧。

“你不是要送钥匙来吗?我说我不要了但是你听不懂,那你他妈拿钥匙来啊?反正你一直很能耐,我住哪里我的航班你不是全都能知道吗?是不是我吴磊说的话在你眼里从来都是放屁啊,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我连拒绝的权利都没有是吗?”

刘昊然一言不发地听他发完飙。


“说完了吗?一次性说完吧。”


“你放过我吧,我真的不想折腾了。”吴磊像一瞬间被抽干了所有的力气。


刘昊然叹了口气,走到他面前停住,仔仔细细地看着他的脸说,“可能你觉得我在开玩笑,在耍你,但是我还是有必要说清楚我来找你的目的。”


“吴磊,我是来追你的。”够清楚了吧。


吴磊的脑子砰地直接炸开了。他已经够乱了,刘昊然还他妈的看准了时机在他满是废墟的脑袋里再添一把火。他看着眼前这张认真又熟悉的脸,觉得过了好几年他已经越来越无法分辨这个人说的话是真是假,自己又胆敢有几分当真。

手机第二次在茶几上响起来,吓了吴磊一个激灵。响了许久不停,刘昊然才无奈地皱着眉头过去拿手机,留下还没回过神的吴磊在原地发愣。

“喂”,刘昊然还是接了电话,“我知道了。明天早上你打给我。”

挂完电话,刘昊然重新走回吴磊身边,轻声说:“今天晚上我可能真的要睡这里了,楼下有粉丝在等。”

吴磊这下才有了反应:“我可以走,我重新开一间房。”

“哎”,他的肩膀被刘昊然轻轻拦住,“问过了,酒店没房间了。这么晚了,别再找别的酒店了。”

吴磊还在犹豫,“那你把房子的钥匙给我吧。你的。”

“我没带。”刘昊然怕他不信,紧接着解释,“我真的没带,不信你搜我的身,我的包也随便你搜。”

“我睡客厅沙发,你锁好门,我绝对不打扰你,行吗?”刘昊然低声问他,用几近恳求的语气。

吴磊只好点下头。他们维持这个靠得过分近的姿势许久,刘昊然的鼻息全数喷在他的颈间,吴磊在耳后根几乎要烧起来的前一秒,不着痕迹地迅速推开了眼前人。他真的要怀疑这是刘昊然为了留下来使的手段。

“我先睡了,你自便。”吴磊留下一句话,闪进了卧室。



吴磊横躺在床上,听见浴室的门关了又开,猜想刘昊然已经洗完澡了。

他却仍然毫无睡意。

追他。吴磊被这两个字弄得心烦意乱。

他实在无法想象刘昊然到底在想些什么,才能堂而皇之地在现在这种局面下说出要追他这样的话。他可以坦然得跟那年不谙世事的少年如出一辙,好似他们之间的旧账都一笔勾销,没留下一点痕迹。

吴磊最恨自己这么多年还是学不会属于成年人的狠决,他明明才是最有立场质问的那个,可每次面对他都失了底气般被牵着走。

胡思乱想到半夜,疲惫还是将他强行拖入了梦乡。


第二天清晨,叫醒吴磊的是他手机的闹钟。

尽管顶着通红的双眼,他还没忘记自己要赶飞机的事。胡乱套上卫衣和裤子,他顶着睡意去洗漱。

打开房门的瞬间,他被一个黑色的身影挡得后退三步。

“早。”刘昊然穿着和昨天一样的衣服站在他面前,低沉着嗓子跟他道早安。

吴磊猛地彻底醒了过来,身体比脑子更先想起来昨晚刘昊然留宿的事,连忙张嘴回了一声“早”。

“我叫了早餐,洗漱完刚好来得及吃。”

吴磊道完谢就立刻冲进了卫生间。


他们坐在餐桌的两侧共进早餐,画面和谐得像出来旅行的任何一对年轻情侣,如果不是此刻整个房间只能断断续续听到餐具和餐盘摩擦发出的声响的话。

率先打破沉默的是刘昊然。“昨天晚上我说的话,都是认真的。”


刀叉的响声骤然消失,吴磊抬眼看向刘昊然,“我也是认真的。”


刘昊然抿了抿唇,没说话。


“我今天就走了,你昨天说的话我可以当做没听到过。”


“吴磊,”刘昊然盯着他的眼睛开口,却被打断。


“像以前一样生活吧,你我都是。”吴磊放下刀叉,端起玻璃杯用力灌下一口水,深深地看着刘昊然。


刘昊然眼看着吴磊本来就红的眼睛逐渐像要溢出血来,他静静地望着餐桌对面的他,说不出话。

吴磊在他面前哭过很多次,他的情绪永远在第一时间铺展在他面前,无遮无挡。可是曾经的小孩还是学会了无声的压抑,他红着双眼却掉不出眼泪的样子一下一下狠命地戳进刘昊然的心脏。


“吴磊,我不喜欢我现在的生活。”


“我喜欢你。” 刘昊然自恃他声音里的哽咽始终藏得很深。




<我也很想快点甜回来啊(ノ`⊿´)ノ  快了快了 这几天多更>

评论(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