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nim-

(现实向居多 很懒 很随意 更新慢

【昊磊】味道03

       <  前段时间忙考试让大家久等了真的对不起 (´•༝•`)

            接下来就正常更新了 争取春节前完结哈(,,•́.•̀,,) 

-指路前章-

   味道 番外1


 

“那个……对不起,我不知道这个房子你还在住。”吴磊猛然想起来他还是该先道歉,“我……我刚刚有点喝多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走到这了。”

这解释一说出口,他自己都不太信,说话的底气尤其不足。吴磊在心里冲自己翻白眼。

“那我,我先走了。”他匆忙跳下床,又不忍显得太急切,穿着袜子往外走。

“你的,外套。”刘昊然手里正拿着他的羽绒服。

“哦……谢谢!”他愣了愣,仿佛衣服烫手般,迅速接过去。

“你可以吗?”刘昊然摘了眼镜,问他。

“恩?我我没事儿,我先走了。”鬼知道吴磊现在心脏跳得有多神经。

他打开门,却停住了,顿了顿,刘昊然听到他小声说:“再见。”


门被关上。刘昊然盯着合上的门抿了抿唇。其实他想说的是,这么晚了,可以明天再走的。

算了,成年人没必要拐弯抹角说话。有些话到嘴边才觉索然无味。


吴磊走在路上,他喝了酒又昏睡了几个小时,本来还晕晕乎乎的,此刻街头半夜的寒风彻底干脆地把他的酒吹醒,他吸了吸冻红的鼻头,心想上海到底是不是他的亲故乡,回来几天已经吹了两天半夜的冷风了。

八成是今晚这风比那天的还烈,好端端的给他吹到眼泪直飙。他的脑子里空荡荡的,只剩下一张刘昊然的轮廓。刚刚他狼狈地逃跑,一场意外重逢却显得底气格外不足。想问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间房子,想问他为什么留他一个人兵荒马乱,想问他兜里的衣服是怎么回事,想问他这几年是不是过得比他好很多……

妈的。

在零下的上海凌晨对着冷风飙泪简直是找虐,吴磊怀疑他的眼泪下一秒就要冻成冰棍挂在自个脸上戳死自己。他逼迫自己找回点理智,艰难地用冻僵的手掏出手机叫了出租车回酒店。


三分钟冲了个热水澡。吴磊躺在床中央,太阳穴突突地跳得疼。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他猛地坐起身去摸椅子上的外套。钥匙,果然忘拿了。

情急之下打开手机,他才发现刚刚连个电话都没留。

吴磊泄气地把手机扔到地毯上。

那个房子他怕是也没机会再去了,那钥匙在不在他这也就不重要了,有没有他的手机号也不重要了……

想到这里,他的心里一戳一戳地疼。


他又做梦了。梦里他躺在沙发椅上,摊了一桌子的空白试卷,缠着刘昊然陪他去家居馆换张床。可是被对方一句“你写三份卷子我就跟你去”彻底打了回来。

他死不情愿地重新坐回写字桌前面,刚把屁股挨着椅子三秒钟就开始叫唤:“刘昊然!我写不了作业了!这破椅子太硬了,硌死我了!”刘昊然捧着手机在搜卧室大床的某宝图,十分无语地轻抬眼,看到某人无理取闹的可爱样子又忍不住笑出声来。吴磊本人最擅长蹬鼻子上脸,他立马横着眉毛走过来,一脚脱了拖鞋跨上沙发,气势汹汹地一屁股坐到刘昊然怀里。

“现在舒服了吗?”刘昊然低头看他。

“恩。”吴磊洋洋得意地挪了挪身子,闭起眼睛享福。

“你不写试卷最舒服。”他被弹了脑门儿,也没像平时一样跳起来揍身后人。

真的很舒服,吴磊就这样睡着了。


一眠惊起,吴磊发现真又是个梦,而他居然在梦里睡着了?!他拿起床头的手机,竟然才凌晨四点多。

然而他睡不着了,抱着手机开始搜索:

梦到自己真实经历过的事情是什么原因?


扒拉了两下手机,他再也睡不着了,索性翻身下床去浴室冲了个澡。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天还是黑的。他迅速吹了头发,套上大衣,干脆出门走走。

昨晚的酒还在他胃里翻腾,灌了夜的冷风,又只睡了两个多钟头,吴磊的胃一绞一绞地痛,脑袋也沉甸甸的。

虽说还未见清晨的太阳,可路边的早餐摊子已经张罗起来了,一股股地冒着花白的热气。

吴磊眼睛一热,缩着脖子走上去买了碗豆花和俩包子,趁老板忙活的空儿坐在了摊子后面的空座上。

冬天的夜漫长,人们不愿摆脱的是热乎的被窝,不愿面对的是刺骨的世界。吴磊独自一人坐在早点摊前喝着滚烫的豆花,难耐的胃确实被逐渐抚平。听着老板和老板娘絮絮叨叨的说话声,他突然觉得,这是他回来以后第一次真实地感受到自己回来了,这片土地确是他存活过的证据,曾经他再熟悉不过的地方。

回去的路上,天已大亮。马路逐渐被车塞满。手机在口袋里震动,吴磊拿出来,屏幕上是个陌生的上海本地号码。

“喂?”

“你好,是吴磊先生吗?”电话那头是个年纪不大的女声。

“请问你是?”

“你好,吴磊先生。我是刘昊然的助理。您有个东西落下了,请问您什么时候有空,我托人给您送过去?”

吴磊的脑子又开始嗡嗡作响,他的助理怎么知道他电话?为了一串不会再去的地方的钥匙有必要大清早打电话给他?

“喂,吴磊先生,你那边听得到吗?”

“我听到了。那个东西,我不要了,您不必麻烦跑一趟了,谢谢。”吴磊咬咬下嘴唇,他想他此刻的脑袋应该还算清醒的。

“啊……”电话那头显然有点为难。

“你住哪里?今天晚上我送过去。”陡然间,一个熟悉的低沉的声音闯了进来。吴磊感觉到自己握着手机的右手被冷风刺得生疼,他顿了顿,说道,“你也不用麻烦跑这一趟。”

吴磊说完就挂了电话。他怕死了自己下一秒就心软,再多一次机会就纵容自己走进同一个泥潭。

他回了酒店,想了想直接打给了董帆:“哥们儿实在对不住,咱有机会下次再聚吧,我明天的飞机。”

“怎么兄弟?现在就要回去?正月还没过完呢,太急了吧。”

“恩,我在那边还有事要忙,不能再拖了。”

“那你……准备彻底放弃了?”董帆在那头小心地问。

“我是被放弃的那个,很早之前就定了。”


他订了明天一早的机票,行李箱里本来也没带多少东西,都没什么收拾的必要。

然而,当天晚上,吴磊打开被敲响的房门,刘昊然风尘仆仆地站在他面前。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