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nim-

(现实向居多 很懒 很随意 更新慢

【昊磊】味道02


-指路前章-

 味道01



吴磊醒来的时候,窗外的天已经黑透了。冬天的夜来得总是很快。他托着睡得沉重的脑袋打开手机看了眼时间,7:32。

 

这一觉睡得可真过瘾。

 

他一屁股坐起来,发现手边上还是睡着前拿在手里的那件T恤,突然想起来刚刚做的梦。

手机响了,是朋友打来催他。

“喂,我刚睡醒。地址发我,马上过去。”

 

他拿着那T恤走到客厅,四处看看没发现有能用的袋子,于是将衣服凑合着卷巴卷巴塞进了羽绒服口袋里。还好口袋够大。拿了玄关的钥匙就走。

 

吴磊从出租车上下来,抬眼便是一家酒吧。他径直走了进去,被侍从领着去包厢。


说起来,他已经快忘了酒吧长什么样。以前在国内的时候隔三差五被几个哥们邀着混迹在各种酒吧。他自己虽然也不是很喜欢这种吵闹的地方,但也不排斥,况且跟什么样的朋友混就在什么样的地方扎堆。

有个人倒是他身边唯一只爱往书店和咖啡店钻的,也曾经无数次皱着眉头站在酒吧包厢门口等他出来,导致他后来都不太敢搭理这些局。

 

后来去国外的五年,吴磊自是把自己从前的张扬无拘都收了不少,更鲜少有去pub的机会。


这么想着,他推开了包厢。里面坐了他从前几个哥们儿,有国外回来不久的,也有这些年在国内闯出一片事业的。

 

见吴磊进来,发小董帆先举起一瓶啤酒激动道:“哥们儿,可太久没见了!”随后几个人都吵着举了酒瓶子跟吴磊碰肩,“你也太不像话了啊,出个国搞得跟出家了似的,一点儿消息都没有!”“就是啊!好歹大家一块儿好了这么些年!”

 

“对不住哥几个!今天这顿我请。”吴磊抱歉地笑,还没坐下就拎起瓶啤酒仰头干下一半,以表诚意。

 

大家久未齐聚,情绪都很激动,不一会儿喊声叫好声就杂成一片。吴磊很久没置身这种热闹的场面了,也挺高兴,带着笑坐在一旁摆弄着啤酒瓶。

 

“怎么样,这次回来还走吗?”董帆突然凑过来,在一片喧闹里对着他耳边问。

“……没想好。”吴磊瞥头看了他一眼,抬起酒瓶喝了一口。

 

“那你……他……你回来见过没?”

 

董帆带着些小心问出口。吴磊出国这些年,除了跟他有联系以外,跟国内任何朋友都断了。五年间,他一次都没问过自己过去那些事。他不提,自己也就不好张口再问。

 

“没。”吴磊笑了笑。这还是他回来以后第一个对着他提他的人。

 

“那那个……”

 

“娱乐新闻我还是看得到的。”吴磊抢着打断他的话。

 

“哦,还以为你在国外不看国内娱乐新闻呢!”董帆松了口气打趣着,举起酒瓶跟他碰了碰。

 

“有些话当初没机会跟你当面说,你刚走那阵子,人家可是给我打了两个月电话找人啊。”

 

吴磊心颤了颤,“都过去了,还提这个干嘛。”

 

“行!那不提了以后,你能过得去就挺好。”

 

“喝酒!”

 

喝完白的喝红的,酒过三巡,五六个男人都醉得不轻,终于准备散场。吴磊拿着外套往外走。

“磊儿,你住哪?我叫了代驾,送你回去!”

 

吴磊这会儿头晕乎乎的,只冲着董帆摆摆手。

 

“别吧兄弟,我看你不太行啊这样,你还是跟我走吧。”

 

“不用不用,我回酒店,打个车二十分钟就到了。你跟我反方向还绕路。”冷风吹得他勉强清醒了几分。

 

“行吧你当心点。改天必须再聚,我打你电话!”

 

吴磊坐上出租车的时候,头还在阵阵犯晕,眯着眼下意识冲着司机师傅报地名。


昏昏沉沉走到门口条件反射掏钥匙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个猪头居然又回了那个房子。算了,他勉强撑着混沌的脑子想,反正是个空房子,先混住一晚吧。

进门的时候,没找着拖鞋。他穿着袜子踩在地上往里走,热得脱了羽绒服顺手扔在沙发上,正打算往卧室里走。

 

突然在卧室门口看见个高高的人影,他真真的吓了一跳,酒也醒了几分。等他向前走了几步,看清那人的脸的时候,吴磊彻底怔住了。

屋子里静得有些吓人。

过了好久,吴磊的眼眶发热,头顶嗡嗡作响,他哽咽地开口,声音却掩不住嘶哑。


“我都……我好久没梦见你了……”

 

他不知道他是怎么睡过去的,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这来的。反正醒过来的时候,他以为自己还在梦里。

 

床边的小沙发上,倚着看书的刘昊然。茶几上开着他很多年前买的小台灯。他看着刘昊然的侧脸,他戴着细黑边的眼镜,纯白色的长袖勾勒好他的身形。这人看书还是那么认真,即使身边有他这个不速之客突然坐起身盯着他望也打断不了他丝毫。

 

恍惚间,吴磊又有了下午在这间房里的错觉。是不是时间真的跟他开了个玩笑,这五年只是他累了睡着以后做的一个漫长乏味的梦。

 

他还在发呆,刘昊然却突然偏过头来盯着他看,平静的眼神里夹带了些许吃惊。

 

四目相对,吴磊慌乱不已。纠结了半天终于开口。

 

“好……好久不见。”

 

他不是没想过久别重逢的情景,也不是没有在心底预演过这句过分老套的台词,只是任他再如何想,也想不到是此刻这样的情景。他在这张睡过多年的床上如坐针毡,刘昊然坐在五年前每天看书的小沙发上,身边的陈列甚至床单都没变过。而他们,却隔了整整一个五年,在这种场景中说着“好久不见”。

 

吴磊觉得荒谬得不行,却脑子抽经似的特别想继续这种荒谬问刘昊然一句,这是不是你接的新剧本?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刘昊然终于开口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他的声音很低,带着他独有的温柔。他向来对谁都这么温柔。吴磊想。

 

“前天。”



(下章是回忆˙Ꙫ˙)

 


 


评论(4)

热度(59)